YouTube成重要新闻平台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讯】(中央社纽约16日综合外电报导)新研究发现,影音网站YouTube成为重要的新闻平台,在发生重大事件与天灾时,有越来越多民众前来这里观看目击者拍摄的影片。

美联社报导,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rach Center)卓越新闻计划(Project for Excellence in Journalismism)今天发布他们对YouTube最受欢迎影音新闻的15个月研究成果。

皮尤研究中心发现,虽然电视新闻收视率还是轻易领先YouTube新闻观看率,这个Google影音分享网站越来越像混合专业新闻与公民所提供内容的数位场所。

卓越新闻计划副主任密契尔(Amy Mitchell)说:“这个平台出现新的影音新闻形式。”

他指出:“在这个形式中,新闻机构与公民的关系,较我们以往所看过的大多数平台还要有活力和多元。”

在最多人观赏的影片中,超过1/3来自公民。超过一半来自新闻机构,不过,新闻机构影片的画面,有时候结合YouTube使用者拍摄的镜头。

在2011年1月到2012年3月研究期间,日本地震与海啸是最多人观赏的新闻事件,其中最多人观赏的影片,分别是监视器、新闻网与日本海上保安厅船舰所拍摄的画面,是典型的多元来源。

这类戏剧性事件的画面,通常会成为最多人观赏的影片。其他热门新闻事件包括俄罗斯选举、中东动荡、美国印第安纳州博览会舞台塌陷与意大利邮轮触礁。(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