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来首次 加萨巴人赴以探监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讯】(中央社巴勒斯坦领土加萨市16日法新电)一群来自加萨的巴勒斯坦人今天抵达以色列,探视以色列监狱内的亲人,这是他们5年来首度探监

这40名亲属今天凌晨从艾瑞兹站(Erez)穿越加萨走廊进入以色列,他们正在前往以色列南部的拉蒙(Ramun)监狱途中。

这些家属在等待进入以色列时情绪激动,这趟行程是在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the Red Cross)协助之下成行。

通过加萨走廊的家属中,包括受刑人哈米地亚(Mohammed Hamdiya)的母亲;她说,想到可以再次见到她儿子,让她兴奋不已。

她说:“能够马上见到我儿子哈米地亚,过了这些年,还能见到他的脸,你无法想像我有多高兴。”

奈徐巴特(Fatima Nashbat)将探视她丈夫贾柏(Mohammed Jaber),她说,这是她近6年来首度见到她先生。

她说:“我已经有好几年没看过我先生、听到他的声音,甚至是听到他的消息。”她说:“我不知道见面时会变成怎样,不过,我当然是无比兴奋,我等不及要见他一面。”

共有24名加萨受刑人将接见加萨亲人,以色列监狱管理局(Prisons Service)发言人魏兹曼(Sivan Weizman)说,会客时间为两小时。

为了终止今年稍早的大型绝食静坐行动,以色列监狱当局与巴勒斯坦未判决囚犯达成协议,根据部分内容,以色列同意在审讯的基础上重新开放探监。(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