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來首次 加薩巴人赴以探監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訊】(中央社巴勒斯坦領土加薩市16日法新電)一群來自加薩的巴勒斯坦人今天抵達以色列,探視以色列監獄內的親人,這是他們5年來首度探監

這40名親屬今天凌晨從艾瑞茲站(Erez)穿越加薩走廊進入以色列,他們正在前往以色列南部的拉蒙(Ramun)監獄途中。

這些家屬在等待進入以色列時情緒激動,這趟行程是在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nternational Committee ofthe Red Cross)協助之下成行。

通過加薩走廊的家屬中,包括受刑人哈米地亞(Mohammed Hamdiya)的母親;她說,想到可以再次見到她兒子,讓她興奮不已。

她說:「能夠馬上見到我兒子哈米地亞,過了這些年,還能見到他的臉,你無法想像我有多高興。」

奈徐巴特(Fatima Nashbat)將探視她丈夫賈柏(Mohammed Jaber),她說,這是她近6年來首度見到她先生。

她說:「我已經有好幾年沒看過我先生、聽到他的聲音,甚至是聽到他的消息。」她說:「我不知道見面時會變成怎樣,不過,我當然是無比興奮,我等不及要見他一面。」

共有24名加薩受刑人將接見加薩親人,以色列監獄管理局(Prisons Service)發言人魏茲曼(Sivan Weizman)說,會客時間為兩小時。

為了終止今年稍早的大型絕食靜坐行動,以色列監獄當局與巴勒斯坦未判決囚犯達成協議,根據部分內容,以色列同意在審訊的基礎上重新開放探監。(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