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合约纰漏 G4S主管头大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讯】(中央社伦敦15日路透电)英国“周日电讯报”(Sunday Telegraph)报导,英国保全公司G4S执行长巴克尔斯(Nick Buckles)表示,在发生公司无法履行奥运会合约的情况后,他考虑过自己未来的去留。

在G4S服务27年的巴克尔斯,本周将与股东会面,解释为何无法依照合约提供1万400名保安,迫使政府额外调派3500名军方人员支援维安。

巴克尔斯被询及是否考虑过辞去执行长一职,他表示:“当然。我必须确保公司履行合约,之后一切交给他人。”

“我想留下来。我在这里服务27年,很想继续服务下去,但得看情况不是吗?”

G4S于13日晚间发出声明,坦承发生人力不足的错误,并表示这个问题会让公司损失高达5000万英镑(7773万美元)。

巴克尔斯昨天在电视和电台一系列专访中频频表示歉意,17日将赴英国国会出席委员会听证会,解释问题的来龙去脉。

这份2亿8400万英镑的奥运合约,原本将成为G4S一笔大生意,但无法履行合约,让巴克尔斯的压力更大。巴克尔斯去年在丹麦清洁公司ISS数十亿英镑收购案破局后,逃过投资人反弹的一劫。

投资人对他的信任救了他,但他也坦承这场危机比ISS事件还大,加上投资人担心这个问题可能影响G4S赢得政府其他合约的机会,让他的压力倍增。

G4S一名大股东13日告诉路透社:“我会说我们正密切观察情势,也会担心长期的声誉是否受损,影响公司未来赢得合约的能力。”

尽管国会已经出现一些批评G4S的声浪,英国文化大臣韩特(Jeremy Hunt)今天略显同情。他告诉英国广播公司电视台(BBC TV):“我不认为这是归咎的时刻,事实上G4S一直相当可敬,他们举手求救。”

“案子规模这么大,我认为发生承包商无法履行合约的情况非常正常。大臣该做的事就是确保有备案应急,以防影响整个计划,而这正是我们已做之事。”(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