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短绌 韩新兵没鞋穿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6日专电)韩国媒体今天报导,由于韩国陆军预算不足,7400多名入伍新兵没有运动鞋可穿。

韩国“朝鲜日报”今天在社会版以“陆军无法发放新兵运动鞋”为标题,报导了陆军编列预算出差错,导致新兵没有运动鞋可穿。

报导指出,陆军消息人士透露说,今年5月21日至6月4日,忠清南道论山陆军训练营、京畿道议政府306补充部队和江原道春川102补充部队的7400多名训练兵未能分到运动鞋。

陆军相关单位去年6月曾计划运动鞋采购合约,预算是每双运动鞋1万1000韩元(约新台币287元),这次采购的鞋子计划在2011年7月1日至2012年6月30日发放。

但供应商以军方订定的价格太低,都不来投标,负责招标的“调达厅”才稍微提高了价格至1万6000多韩元。

但陆军当时并未采取果断措施,至今年3月15日,不得不要求“调达厅”紧急招商采购,5月3日与供应商签了约,但最终还是没有按时交货。

报导指出,尚未分到运动鞋的训练兵,陆军计划7月底以前发放完毕。

韩国陆军消息人士说,已把运动鞋预算单价提高到2万韩元,以防类似问题再度发生,而且发放每名士兵的运动鞋也从1双,增加到了2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