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传输介面 MHL后起之秀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讯】(中央社记者吴佳颖台北16日电)行动装置风行,被“高速传输介面技术”视为不可放弃的市场,各规格争相布局,相较于DisplayPort、HDMI,后起之秀MHL也组联盟,积极抢市。

由诺基亚(Nokia)、三星(Samsung)、索尼(Sony)、东芝(Toshiba)与美商晶鐌(Silicon Image)等5家大厂共同成立,用来推动MHL传输技术标准的行动高画质连结技术标准发展联盟(Mobile High-definition Link,MHL),18日将在台举办记者会,谈论在行动生活及多媒体应用趋势下,如何让行动装置上的影音内容完整无缝的由小萤幕传输到大萤幕。

MHL技术是2008年由HDML七个元老之一的美商晶鐌提出,是一种连线行动消费电子装置的影音标准接口,只要使用一条信号电缆,就可把行动装置的内容呈现在高传真电视上。

MHL技术把HDMI原来需要传输的19针缩减至5针,并保留高传真影像,是它的最大优势;也有相对低的工作电流和待机功耗,可节省电池寿命。

MHL技术运用了现有的Micro USB接口,让智慧手机、数位相机、数位摄影机把完整的媒体内容直接传输到电视上,不损伤影片高解析度的效果。

MHL联盟表示,这次会中将邀集9家市场知名联盟成员厂商代表,包括安捷伦(Agilent)等,以座谈方式分享MHL技术多元的应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