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永奇:抗日大旗何以叫美国扛了去?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讯】据韩国《朝鲜日报》2012年7月11日报导,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最近在听取国务院高层官员的汇报时,曾要求把日军“慰安妇(comfortwomen)”改称为“被强迫的性奴(enforcedsexslaves)”。日本外相玄叶光一郎对此提出了抗议。《纳尔逊报告》说,希拉里此举使日本备受冲击,可以解释为,美国正站在韩国、中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荷兰等“性奴”受害国一边,正式和日本对抗。此前9日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在例行记者会上说:“第二次世界大战时这些女性(日军性奴)的遭遇非常悲惨。美国政府已严正指出‘这严重违反了人权’。”

大家看到了吧,美国又一次把抗日的大旗抗在了自己肩上。这是为什么呢?

1、日军“慰安妇”问题跟美国有半毛钱的关系吗?似乎没有,韩国、中国、印度尼西亚、菲律宾、澳大利亚、新西兰和荷兰等国家才是日军“慰安妇”问题的真正受害国。按中国人的理解,这不是吃饱了撑得没事干嘛。可美国偏不,它一以贯之地坚持自己的普世价值观,严正指出“这严重违反了人权”,“人权”的大棒打向了自己的铁杆盟国。

2、“慰安妇”问题不光是称呼问题。作为最大的受害国中国,我们对“慰安妇”的称呼何曾有过一星半点认为不妥和指正。几十年了我们一直顺着日本人这样叫着,出了大量的书,拍摄了大量的影视剧。不料这一次是美国站出来又让我们开了眼界——不该叫“慰安妇”,应该叫“被强迫的性奴”!是不是有点振聋发聩?这也是没办法的事情,不争气的国情摆在那里,逆来顺受,人云亦云惯了。

3、美国就不怕日本人翻脸?美国人是根本就不会害怕的,他们占据了我们长久以来嗤之以鼻的所谓“道德高地”, “天赋人权”、“民主、自由、平等、博爱”旗麾所至,无不望风披靡,走向宪政之路后的日本人当然知道厉害。日本人是抗议了,可他们绝不会跟我们一样以“干涉内政”的由头抗议。你就等着看吧,美国人批评,日本人抗议,可最终人家还会是铁板一块,同盟依旧。这就很值得我们深思:西方国家之间常常是你争我吵,但人家才是真正地“亲兄弟明算账”,明明白白地吵,大大方方地闹,政治归政治,经济归经济。不像我们,“当面不说,背后乱说”,什么“忘恩负义”、“白眼狼”、“背信弃义”啊地痛骂、诅咒,诸如越南、阿尔巴尼亚、朝鲜等“社会主义小兄弟”的教训,让我们咬牙切齿、捶胸顿足,至今难以忘怀。

这个社会有丑恶,这个世界有黑暗,需要明辨是非,伸张正义,继续“摸着石头过河”,奉行“中庸哲学”,只会:不光害人,更会害己;得利一时,贻害一世;没有朋友,没有未来。

文章来源:《博客日报》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