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关键辅佐者 突遭解职

【新唐人2012年7月16日讯】(中央社首尔16日综合外电报导)朝鲜中央通信社(KCNA)今天报导,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总参谋长李英浩(Ri Yong-Ho)因病遭解除所有职务。李英浩是金正恩的关键辅佐者之一,因此这项异动格外引发关注。

KCNA报导,朝鲜劳动党(KWP)昨天在会中决定解除李英浩职务。目前无法立即得知谁将取代总参谋长职位,朝鲜媒体也未详述李英浩的现况和未来动向。

69岁的李英浩2009年跃居朝鲜军方首领,正式头衔为朝鲜人民军总参谋长。金正恩最近数月视察军方基地,他经常陪伴在侧。

KCNA报导,李英浩的朝鲜最高权力机关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职务也遭解除。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仅有少数成员。

报导指出,李英浩也不再担任朝鲜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副主席”。

李英浩是劳动党高阶官员和军事干部7人帮之一,这个权力中枢在金正日葬礼期间,伴随金正恩护送载有前领导人遗体的灵车。

7人帮成员包含金正恩姑丈张成泽(Jang Song-Thaek),被视为支撑新领导人政权的核心人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