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生能源补助缩减 义业者失望

【新唐人2012年7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杰忆罗马15日专电)在各界殷殷期盼下,最新的意大利再生能源补助政策终于出炉。但补助款项和行政程序简化的程度不如预期,业者难掩失望之情。

经过9个月的漫长等待,意大利经济部、环境部和农业部3位部长,终于联合签署最新的再生能源补助措施,补助范围包括太阳能,以及水力、地热、风力、生质燃料等。

根据最新的再生能源政策,民众将石棉瓦屋顶替换成太阳能面板,可以获得政府补助。

此外,为了简化行政程序,并鼓励小型太阳能发电,意大利政府将免登记注册的再生能源发电量,从12千瓦上调到20千瓦。

虽然意大利政府希望超越欧盟设定的再生能源发电目标,但因为财政吃紧,不得不缩减补贴的规模。

政府提供2亿欧元补助太阳能发电,预计将于9月上路。其他再生能源,要等到明年1月,才可以获得总额3亿欧元的补助。

根据意大利“共和报”(La Repubblica)报导,负责气候变迁议题的民主党参议员福兰特(Francesco Ferrante)批评,政府公布的最新能源政策聊备一格。

福兰特说,地方政府原本要求将免注册的再生能源发电上限放宽到100千瓦,但是中央政府却只上调到20千瓦。这表示用电量大的工厂,根本享受不到这项政策的好处。他说,目前的政策走向,就是让已经起步的再生能源产业夭折。

意大利风力发电协会(ANEV)主席托易(Simone Togni)也大表不满。他说,当国际再生能源市场将大幅成长之际,意大利政府却缩减补助,无异扼杀产业发展。再生能源的成本将再度上升,而且一些工作也会不保。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