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严25周年 马:此生维持和平

【新唐人2012年7月15日讯】今天是解严25周年,总统马英九,依照惯例出席戒严时期,政治受难者的纪念追思会,他再度代表政府,向所有受难者及家属道歉,并且向所有人保证,在他有生之年,一定会维持国家的和平稳定,避免发生战争,不让政府侵害人权的事情,再度发生。

马总统亲自颁发,恢复名誉证书,给受难者家属及代表,连续4年出席追思纪念会,马总统再度代表政府,向家属道歉。

总统 马英九:
“我们还是要向所有的受难者跟家属,表达最诚挚的歉意,我也会向大家保证,我有生之年一定全力来维持我们海峡的和平,避免战争的发生,让类似的事件绝对不要重演。”

马总统的道歉,言犹在耳,但对每一位受难者跟家属而言,心中的悲伤,不是道歉或恢复名誉,就可以抚平。

政治受难者家属 任筑山:
“(父亲)那个时候是一个莫须有的罪名,就是说判了七年的罪行,又加上坐了那么多年的牢,之后又不能再做公职,所以我们小孩也受到影响,那个时候就只好都出国去了,不能在国内停留,所以是感触很深。”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