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庆 欧兰德公事私事乱糟糟

【新唐人2012年7月15日讯】(中央社巴黎14日路透电)法国今天欢庆国庆“巴士底日”(Bastille Day),香榭丽舍大道(Champs Elysees)举行阅兵游行,战机在空中划下国旗蓝白红三色,总统欧兰德承诺对抗产业裁员,并整顿法国政坛。

法国汽车集团宝狮(Peugeot)宣布大规模裁员,加上可能破坏“平凡先生”形象的私生活丑闻,都让社会党籍总统欧兰德胜选后第1个国庆日蒙上阴霾。

欧兰德恢复传统的7月14日国庆电视访问,并表示法国必须“努力”重振公共财政,但排除追随西班牙和意大利,施行引发抗议的痛苦撙节措施。

欧兰德在俯瞰协和广场(Place de la Concorde)的海军总部受访表示:“我的任务是帮助法国复苏,并带给法国未来。就业是我的首要之务。”

宝狮集团12日宣布在法国大砍8000个职务,让欧兰德竞选期间主打遏止攀抵12年高点的失业率承诺面临艰钜挑战。

欧兰德指责宝狮集团管策略管理有误。他说,宝狮集团身为法国公司,也承诺激励国产车业,因此他无法接受宝狮集团的重组计划。

欧兰德在访问中也说,他告诉记者女友崔威勒(Valerie Trierweiler)和自己4个孩子的母亲贺雅尔(Segolene Royal)结束公开争执。

欧兰德大儿子托马(Thomas Hollande)本周的访问内容引发争议。他告诉“重点周刊”(Le Point),崔威勒在上个月国会选举期间,力挺母亲的对手,他和弟弟妹妹事后想要联络父亲女友。

贺雅尔说,崔威勒推文支持自己的对手,是导致自己败选的原因之一,引发媒体报导两女之争。

欧兰德在今天的访问中表示:“私人事务应该私下处理,我告诉身边的人,她们应该严格遵守这项原则。”他也承诺,这场被戏称为“推特门”(tweetgate)的事件不会再度上演。(译者:中央社张咏晴)1010715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