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陈可辛 任威尼斯影展评委

【新唐人2012年7月15日讯】(中央社记者郑景雯台北15日电)第69届威尼斯影展公布竞赛单元评委名单,在主席迈克尔曼领衔的评委会之中,香港导演陈可辛也代表华人担任这届的评审委员之一。

今年威尼斯电影节将在8月29日至9月8日举行,目前陈可辛正在大陆北京、天津两地赶拍新戏,新戏讲述1980年代到今天,大时代下小人物的创业励志故事。8月底完成大陆拍摄后,陈可辛将赶赴意大利威尼斯。

过去也有许多华人电影人担任过威尼斯电影节评审,导演李安就曾担任过第66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审团主席,大陆导演张艺谋也曾担任过第64届威尼斯电影节评审团主席。

陈可辛的许多电影在国际上都受到重视,2005年他执导的“如果•爱”曾获选第62届威尼斯电影节的闭幕片,7年后再重返威尼斯影展,陈可辛表示,“我喜欢电影、也拍电影,但很少有时间看电影,我觉得电影节像是夏令营一样,这次成为评委之后,希望能够看到很多好电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