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检察长 疑找林益世请托人事

【新唐人2012年7月15日讯】特侦组侦办林益世贪污案,又有案外案,惊爆检察长请托疑云,检方在查扣的林益世记事本内,发现记载着5名检察长请托调动等事宜,推算时间点,应该在林益世担任国民党大党鞭的时期,这个发现让检察高层大为震惊,原订下周召开的检察长人事异动会议临时喊卡,外界认为可能和此有关,不过,法务部否认。

7月初,检调大规模11路搜索林益世住家,查扣两大箱证物,里头包括存折、行程表、记事本等资料,更不乏政治献金簿、桩脚名册和不少警界人事请托函,但更令人震惊的是,在林益世的记事本内,发现记载四男一女,共5名现任检察长,请托调动等事宜,推算时间应该在最近的一到三年间,当时林益世还没接任行政院秘书长,应该是担任国民党大党鞭时期,引起检察高层的高度关切,外传下周五召开的检察长人事异动会议,也因此暂缓。

法务部次长陈守煌:“主要都是基于整体用人政策的考量,也没有受到外力干预因素的影响。”

法务部否认检察长异动会议喊卡,和请托疑云有关,强调人事异动绝对杜绝关说请托。

法务部次长陈守煌:“这个消息我们一无所悉,法务部秉持严禁关说的原则,如果有说透过民意代表,来关说升迁的话呢,这个反而我们会予以律处。”

不过,据了解,为了厘清请托疑云,法务部不排除要求这五名检察长说明,届时必定影响检察长人事异动案,也不排除有检察长可能因此下台,这起案外案的后续备受瞩目。

新唐人亚太电视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