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喉舌称中国人不仇富 网民回应称仇官

【新唐人2012年7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刘嵩综合报导)中共喉舌《环球时报》12日发文称中国仇富心理排名倒数第四。这篇题为“全球“仇富榜”出炉 希腊第一中国倒数第四”的文章是基于咨询公司GlobeScan近期进行的一项调查,文章一出,网民们纷纷发表看法。

《环球时报》在报导中称,全球知名民意调查公司GlobeScan日前就“本国多数富人是否配得上其财富”这一问题对23个国家的超过1.2万名受访者进行调查,结果显示:“仇富”状况最轻的5个国家分别是澳大利亚、加拿大、美国、中国和印度。

在GlobeScan官方网站查询的资讯显示,调查资料是对“本国多数富人是否配得上其财富”这一问题持完全认同(strongly agree)、基本认同(somewhat agree)、基本不认同(somewhat disagree)和完全不认同(strongly disagree)态度的人数比例。而且中国并不是排在第4位,而是排在第5位,排在第4位的是印尼。

中国人不仇富 仇官

多数网民留言表示不仇富,仇官。仇视那些以权谋私贪污腐败的官员,仇视那些在邓的猫论下先富起来的特权阶层。

许教得: 偶只仇为富不仁者、贪污受贿者、投机倒把者、暴力俭财者之富!

张万友: 我们不是仇富,是仇的那些用不正当手段榨取钱财和人。

ycj: 你正当来的钱谁管你,但中国有几个正当来钱的。见过官不贪的吗?我是没见到中国有。

官商勾结 特权阶层垄断财富

日前曝光的山东省副省长黄胜贪污受贿高达90亿美元,包养有46名情妇,拥有46处房产,家属已全部移民海外。

今年5月,据中国网易财经报导,山东莱州市金城镇一处黄金金属量达105吨、潜在价值达200亿元的“世界级超大型金矿”被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地方民营企业以8,151.64万元的价格收购,半年后转手获利27亿。

此外,大陆高官贪污外逃现象极其严重,大纪元新闻网站12日获得了一份应为内部人士的爆料档,该档汇总了大陆各地外逃官员以及他们所携带的资金数额资讯,档显示,截至到去年11月26号,至少有7,101名中共官员外逃到美国,并带走了3360亿人民币的资金到美国投资。

而据一项对中共的中央委员会的研究发现,204名中央委员当中91%的人有家人移民海外,甚至加入外籍。在中纪委的127名成员当中,有88%的人有亲属移民海外。这与美国政府统计的数据基本吻合。

日本《朝日新闻》近日报导说,谷开来承认自90年代前期开始到被捕前,她利用薄熙来的地位,收受有关企业的现金,向在美国、英国开设的银行账户里,转移了60亿美元。

纵观中共高官子女,无不达官显贵,或为体制内高官,或为身为大公司、财团总裁、总经理、董事长,几近垄断了国家的经济命脉。

民众仇视的是这部分非正常致富的富人和其裙带人员,如郭美美之类的炫富之流。而对以能力与智慧正常致富的人,民众非但不仇,反而争相恐后的希望成为其中的一员呢。

资讯封锁 媒体洗脑

有网友指出《环球》在偷换概念,混淆视听,表现河蟹社会。中国没有新闻及言论自由,中共不惜投入钜资建立网路防火墙,将自由世界的声音遮罩在外,内部又建立严格的审查制度,操纵媒体极尽洗脑之能,使民众很难获得知情权。

董舒婷:这不能翻译成“仇富”吧。仇富是单纯的憎恶富人心态。这调查的则是人们对富人财富是否应得的看法。中国居然排到了第四。说明在大部分民众心中(而不是微博能就此观点发表看法的人心中),不是中国的社会公平了,而是他们以为中国的主要富人是马云、丁磊之类的呢……

王: 出乎意料啊,意外惊喜,这也能被代表。

远在远方:(调查结果)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真正的隐形富豪大家所不知道的,绝不是这些实干企业家,那才是大富;另外一方面其实是意识形态多年以来刻意的宣传引导,用反人类的阶级学说和丛林法则。

骑着熊猫飞: 我一看环球时报什么都明白了。

一江水: 环球时报又自娱自乐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