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酷暑 人安助街友沐浴义剪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许秩维台北13日电)近期全台高温,不仅容易中暑,也可能有疾病孳生。人安基金会今天表示,全台有12个平安站,提供洗澡、洗衣空间,并发放干净换洗衣物、不定期义剪,希望帮街友度过酷暑。

人安基金会表示,全台有12处平安站,包含基隆、万华、桃园、新竹、苗栗、台中、彰化、嘉义、高雄、凤山、花莲、罗东,备有洗澡、洗(晾衣)空间,也会发放干净换洗衣物、内衣裤等,并不定期提供义剪,希望帮街友度过炎热夏日。

夏季蚊虫肆虐,常有疾病孳生。人安基金会表示,街友长期流浪在外、露宿街头,更容易感染皮肤病,但常无力就医治疗,因此人安也会连结各界医疗资源,为街友义诊,并将身体状况有异的街友转介到医院治疗。

为提供街友洗澡、更衣等服务,人安基金会也希望各界伸出援手,捐赠沐浴用品、牙膏牙刷、夏季内衣裤等用品,帮助弱势街友度过难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