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污染 回收进口婴儿奶粉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龙瑞云台北13日电)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今天公布,回收荷兰进口的“育乐婴儿奶粉”与“金育乐成长羊奶粉”,奶粉疑遭沙门氏菌污染,幼儿食用可能引发肠胃炎。业者的消费者专线0800-367368。

食品药物管理局食品组长蔡淑贞表示,接获“欧盟食品与饲料快速通报系统(RASFF)”通知,由韩国制造出口到荷兰的“半乳寡糖(galacto oligosaccharide)”,检验出“病原性沙门氏菌(Salmonella oranienburg)”。

蔡淑贞表示,“半乳寡糖”原料是由“荷兰LypackB.V公司”在“没有经过卫生处理”的情况下添加到部分产品,包括“育乐婴儿奶粉(YOULUCK INFANT MILK FORMULA)”与“金育乐成长羊奶粉(YOULUCK GROWING-UP GOAT MILK FORMULA)”。

她说,上述2奶粉产品曾由进口商“权锋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输入台湾。

她指出,目前国际上与国内并没有因食用荷兰Lypack B.V公司生产产品而造成沙门氏菌感染疾病的通报,为消费者安全,荷兰政府已要求荷兰商回收受影响产品,台湾也同步要求进品商回收受影响产品。

蔡淑贞说,回收“育乐婴儿奶粉”产品有效日期与批号为“104.4.11/120406024”与“金育乐成长羊奶粉”的4个有效日期与批号,包括“104.3.22/120315019”、“103.10.18/111013016”、“103.7.7/110701018”与“103.10.18/110701018”。

她说,就库存部分,“育乐婴儿奶粉”已封存库存的649箱共7788罐;“金育乐成长羊奶粉”已封存库存的888箱共1万656罐。

蔡淑贞说,在市售部分,仍由地方卫生局、厂商进行办理,消费者若有购买上述产品,符合同一有效日期与批号,可向购买产品的商店或权锋公司办理退、换货,权锋公司消费者专线0800-367368。

蔡淑贞说,沙门氏菌是广泛存在自然界各种动物中,食用受污染食品,可能引发肠胃炎。沙门氏菌不耐热,经妥善料理与高温烹调便可杀灭细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