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景气 韩国今年经济拼保三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13日专电)韩国的中央银行“韩国银行”今天发布“2012年下半年经济展望”报告,预估今年韩国经济成长率为3.0%,比今年4月的预测下降0.5个百分点。

韩国“联合新闻通讯社”报导,韩国银行发表的经济成长预期比企划财政部6月预测的3.3%,下降0.3个百分点,比“韩国银行”今年4月预测的3.5%,下降0.5个百分点。

若与去年12月的预估值3.7%相比较,调降幅度更为显着。

报导指出,继12日调降基本利率后,今天又降低经济成长预期值,充分显示韩国经济已亮起红灯。

韩国银行将今年民间消费成长预期从2.8%下调至2.2%。主因为家庭实际购买力虽增强,但家庭负债持续增加,房地产也低迷不振。

报导指出,韩国银行将消费者物价成长预期为2.7%,比先前的预期下降0.5个百分点。

另一方面,韩国银行预测,今年就业人数将增加38万人,比4月预测的35万人略加。失业率预期为3.3%,与4月份的预期持平。

对于2013年韩国的经济趋势,韩国银行预测经济成长率将达3.8%,消费者物价成长率达2.9%,就业人数增加32万人,失业率为3.2%。101071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