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古堡学法料理 台生说赞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曹宇帆布鲁塞尔12日专电)高雄市大寮区私立中山工商餐饮科师生17人组团赴欧学习法式料理,负责接待的比利时那慕尔省立旅馆餐饮管理学校备妥高级食材供实习,学生获益良多。

近年来教育部越来越重视技职教育,包括鼓励技职院校学生踊跃参加国际发明展竞赛,或是主办海外技能实习,期盼学生能发挥所学,在国际崭露头角,展现台湾的软实力。

中山工商共招收1万多名学生,号称全台学生人数最多的技职中学,其中就读餐饮科的学生超过3000人,今年暑假教育部主办,17位中山工商餐饮科师生来到比利时学习法国料理

比利时与法式料理的渊源相当密切,全比利时境内获得法国米其林鉴赏的餐厅共有132家,中山工商师生到欧洲见习的比利时那慕尔省立旅馆餐饮管理学校,更是强调遵循最道地法式美食教育的学府。

虽然这所学校学生人数仅300人,约中山工商餐饮科的1/10,但校园邻近优美的慕斯河,实习旅馆是由古堡改装,典雅精致。

那慕尔餐饮管理学校去年到台湾访问中山工商而结缘。今年中山工商回访,那慕尔校方的接待十分用心。才刚踏进校门,第一眼看到的是中华民国国旗与比利时和欧盟的旗帜并立飘扬,而且早餐餐厅中,每张餐桌都摆放着国旗。

带队老师吴玉兰说,校方原先找不到中华民国国旗,还特地找厂商订做,诚意感人。

高二学生林缦妡说,台湾速食餐厅多,也方便外带,但在比利时见习一段时间,感受法式料理“慢食”和美食的魅力。

高一的黄珈媛觉得,能在靠近古堡的学校见习美食料理,有穿越时空的感觉。

那慕尔省立旅馆餐饮管理学校校长瓦侬(Ariane Warnon)赞赏这批来自台湾的学生非常有纪律,而纪律正是餐饮业最重视的品格,她觉得很荣幸能接待来自台湾的优秀学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