盖兹妻捐巨款 助穷国妇女避孕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讯】(中央社伦敦11日综合外电报导)微软(Microsoft)创办人比尔•盖兹(Bill Gates)的妻子梅琳达•盖兹(Melinda Gates)承诺捐款5.6亿美元,协助全球若干赤贫国家的妇女避孕。

梅琳达是在伦敦家庭计划峰会(London Summit on Family Planning)中做出这项承诺。这项会议也获得来自英国政府及非洲国家领袖总计达43亿美元的捐款。非洲国家正在对抗因高比例意外怀孕所造成的健康及社会问题。

目前全球估计有2.2亿想避孕、却无法取得可靠管道避孕的妇女。伦敦家庭计划峰会希望在2020年前,提供1.2亿妇女节育措施。

支持这项活动的人士估计,今年开发中国家将有8000万名妇女非计划怀孕。

他们表示,每天有800名妇女死于怀孕相关的并发症,而这正是开发中国家少女的主要死因。

梅琳达说:“我走遍全球,许多妇女告诉我能否避孕经常会左右生死。”

她认为:“现在是时候聆听她们的声音、满足她们的愿望、赋予她们力量为自己和家人开创更美好生活。”

英国国际发展大臣密契尔(Andrew Mitchell)在峰会上宣布:“我们超出预设目标。”来自各捐款国、开发中国家、国际机构和私部门逾150位领袖在峰会齐聚一堂。

“能够再为全球最穷国家1亿2000万名女性提供已开发国家女性视为理所当然的避孕措施,将拯救数百万条人命,使女性能决定自己的未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