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忙运采能源 大堡礁堪虞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讯】(中央社纽卡索12日法新电)澳洲一列列运煤火车蜿蜒前进,川流不息地将煤矿运到港口,准备开往亚洲国家的船只,几周来都排队等候在澳洲纽卡索(Newcastle)港外。

环保人士表示,澳洲开采天然资源的荣景前所未有,预计未来几年将有大约5000亿美元投入各项石油、天然气和煤矿开采计划,但也必须付出破坏环境的代价。

联合国已警告指出,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正面临威胁,不过有些科学家认为,拯救大堡礁可能为时已晚,原因是船运、近海石油和天然气探勘以及港湾扩建等活动,都大幅度增加。

每年行经大堡礁的船只,预计2020年之前将增加到7000艘,其中1/5是由纽卡索运送煤矿的船只,总数将远高于2010年的5000艘。

纽卡索港位于新南威尔斯省(New South Wales),是全球最大的煤矿出口集散地。

附近的猎人谷(Hunter Valley)过去30年间,煤矿开采量已成长6倍,当地民众表示,环境的冲击对身体的影响愈来愈明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