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将晤缅甸总统登盛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讯】(中央社金边12日法新电)美国官员表示,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明天将与缅甸总统登盛(Thein Sein)在柬埔寨举行会谈,讨论美国对缅甸放宽经济制裁问题。

国务院资深官员在金边(Phnom Penh)对记者透露,希拉里将在柬埔寨观光胜地暹粒(Siem Reap)和登盛晤谈。

美国两天前才宣布放宽对缅甸的经济制裁准许美国企业在缅甸投资,包含石油以及天然气。

美国总统奥巴马昨天声明表示:“缅甸总统登盛、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和缅甸人民,在迈向民主的道路上持续不断地进步,缅甸政府也持续在经济和政治方面进行重大改革。”

希拉里并将在暹粒主持一场历来最多美国企业领袖出席的亚洲商务会议。

希拉里去年12月曾历史性访问缅甸,和昂山素季及其他缅甸领袖举行会谈。(译者:中央社刘文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