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种寄生虫 以雷鬼教父命名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讯】(中央社洛杉矶11日法新电)生物学家为了向雷鬼教父巴布•马利(Bob Marley)致敬,以他之名把发现的1种小型甲壳类寄生虫叫作Gnathia marleyi。

这种壳类水生生物,寄生在鱼类身上并以它们的血维生,栖息在东加勒比海浅海珊瑚礁内。

阿肯色州立大学(Arkansas State University)海洋生物学家希克尔博士(Paul Sikkel)说:“我尊重、景仰巴布•马利的音乐,因此以他替这个自然界奇特物种命名。”

他也在国家科学基金会(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和大学网站上说:“此外,它是加勒比海特有种,就跟巴布•马利一样。”

国家科学基金会表示,Gnathia marleyi是加勒比海20多年来首度发现的新物种。

Gnathia marleyi的幼体将自己藏在珊瑚碎石、海绵或海藻内,并对鱼类发动突袭,在它们身上大量滋生。希克尔说,Gnathia marleyi成年后便不再进食。

他说:“我们认为,成虫会倚赖幼虫时期最后一次的进食维生,继续存活2到3周后死亡,希望它们是在繁衍后代之后才死亡。”(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