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新平板 造价曝光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市场研究公司IHS iSuppli将Google最新平板电脑拆解了一番,发现订价199美元的入门级Nexus 7的元件成本为152美元,换言之,加上制造成本后,Google仅可赚取微薄的利润。

据科技网站Appleinsider报导,iSuppli 11日公布Nexus 7拆解结果,估计订价199美元8GB版本Nexus 7,其元件成本为151.75美元。如果加上制造成本,iSuppli估计总成本达159.25美元。

16GB版本的Nexus 7,相较售价249美元,元件成本估计为159.25美元,如果加上制造成本,总成本为166.75美元。

Nexus 7的元件与制造成本,并未包括其他支出,例如Google自主研发Nexus 7相关费用。

Google的Androie平台负责人鲁宾(Andy Rubin)坦承,Nexus 7的利润相当微薄。

鲁宾表示,透过Google Play商店贩售的Nexus 7“基本上”无利润可言。

市场观察家相信,Nexus 7主要瞄准亚马逊(Amazon.com)售价同为199美元的Kindle Fire,而不是苹果(Apple)iPad。苹果iPad 2的售价是由399美元起跳。

iSuppli估计,8GB版本的Kindle Fire,目前的元件成本为133.80美元,制造总成本达139.80美元。

Kindle Fire去年9月问世以来,造价已有所降低。亚马逊假以时日虽然有望改善这款搭配7吋萤幕的平板电脑利润,但根据早先的估测,亚马逊每销售一台Kindle Fire,很可能要损失最多50美元,但亚马逊的如意算盘是希望靠着数位音乐、书籍与电影营收弥补平板亏损。

iSuppli相信,Kindle Fire的元件成本由问世之初的191.65美元大幅降低了近60美元。iSuppli表示,亚马逊受惠于“元件大降价”,因此得以喘口气。(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