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垄断案 友达传同意赔钱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原告律师透露,友达、乐金电子(LG Electronics)与东芝(Toshiba)同意支付5.435亿美元以摆平被控共谋操控液晶面板价格的官司。

代表面板买方提起集体诉讼的旧金山律师艾利奥图(Joseph Alioto)表示,这些罚款将用来赔偿因这起价格垄断案而多付价款购买相关产品的消费者。液晶面板主要应用于电视与电脑萤幕等。

艾利奥图表示,上述业者也将向美国8州支付2750万美元民事罚款,如此一来,累计和解金总额将达5.71亿美元。艾里奥图谢绝透露业者各别支付的和解金明细。

艾利奥图11日(周三)接受电访指出:“这是他们同意的,我们也表赞同。”

艾利奥图指出,寻求批准和解的法律相关文件今天将送交旧金山联邦法院。

艾利奥图指出,加上其他面板厂先前同意支付的5.385亿美元和解金(这起和解案昨天已获联邦法院同意),这起面板价格操控案的累计和解金超过10亿美元,改写集体诉讼价格垄断案和解金之最。

友达女发言人李秀芬(Freda Lee)并未立即回应记者要求对这起和解案置评的电邮。乐金电子发言人泰勒(John Taylor)也未立即回应记者要求置评的留言。(译者:中央社赵蔚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