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街友拾金不昧 获就业机会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讯】(中央社记者唐雅陵圣保罗11日专电)9日凌晨在巴西圣保罗市天桥底下捡到2万元巴币(约1万美元)的街友夫妇,失主为感谢他们拾金不昧,决定提供两人就业机会,应验了善有善报的道理。

巴西媒体报导,36岁的桑托斯(Rejaniel de Jesus Silva Santos)和妻子杜明格斯(Sandra Regina Domingues)在一年半前流落街头,睡在圣保罗东区一座天桥底下,9日凌晨捡到一袋装有1万7000元纸钞和3000元硬币的钱,原来是歹徒稍早从一家日本餐厅抢走的赃款。

桑托斯和妻子分文未取,将捡到的钱全数交给警察,餐厅业主植村(Daniel Uemura)为答谢桑托斯夫妇,决定雇用两人,经由公司人力资源部培训后,安排他们进入适当部门工作。

之前,桑托斯和妻子靠在街头拾荒转卖回收物资维生,平均月入150元巴币。

植村表示,无论安排在什么部门,桑托斯夫妇的生活与收入都会大幅改善。

除了提供桑托斯夫妇就业机会,植村也将为他们寻找落脚处,让两人远离流浪街头的日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