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访民伸冤无门 美使馆前“告洋状”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讯】中国福建省有7个长年上访的冤民,近日接连两天在北京街头抛撒传单鸣冤,又转往美国驻中国大使馆“告洋状”﹔由于多年来他们的冤情一直得不到伸张,其中一位年过80的老人太过绝望,在美使馆前企图喝农药自杀,所幸被及时制止。

福建省福州市的几个冤民,10号当天身披状衣,冒着被警察抓捕的危险,在北京一处街头抛撒写有冤屈的传单,年过70的游志源就是其中一个,他的家遭政府强拆,20年来不断维权伸冤,却四处碰壁,最后没有收入也没有财产的他只好栖身桥下。

游志源:“我已经告了 20年,知道么?头尾是20年。到我家里去看啊,全部给他拆光光的,土匪也没有这个样子的,为什么法院会包庇土匪啊!”

11号,几个福建冤民转往驻北京的美国大使馆外洒传单﹔曾经在福建省检察院前自焚抗议司法迫害的石立琴,已经上访了10年,她说,告洋状是迫于无奈。

石立琴:“因为我们这边没有人权,美国讲人权,我们希望他那边站出来讲人权,为我们主持公道。因为我们福建司法太黑暗了,迫害我们,经常叫黑帮打我们,把我们打了,还要劳教我们。”

福建冤民中,高龄81岁的郑伯榕,曾经坐了近11年的冤牢,后来虽然无罪释放,但却没人为这桩冤案负责,这次在美使馆前他绝望的企图喝农药自杀,想以死引发关注抗议,还好即时被阻止。

新唐人记者林莉刘惠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