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京老板出新招 将带儿女上太空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讯】(中央社英国法恩堡11日综合外电报导)英国特立独行的企业大亨布朗森今天宣布,他和2个成年儿女将于维京银河公司的“太空船二号”明年首航时一起上太空,在航空业盛会法恩堡航空展大出锋头。

布朗森(Richard Branson)旗下维京集团(Virgin)帝国版图涵盖航空与航太业,他也表示将跨足发射卫星。

法恩堡在伦敦附近,这场航空展是业界盛会,重头戏通常是波音公司(Boeing)和空中巴士公司(Airbus)演出的订单争夺战,但布朗森这次抢尽锋头。

布朗森在航空展记者会表示,依据维京银河公司(Virgin Galactic)推出的太空旅游方案,明年他将和女儿荷莉(Holly)与(儿子)山姆(Sam)同行,参加太空船二号(SpaceShipTwo)首次太空之旅。展场展示这艘太空船的实物模型。

大约有120人已预约参加这次航程96公里的2小时太空之旅,费用是每人20万美元。

布朗森表示:“维京银河公司的目标是推动革命,改变我们上太空的方式。”

身为连续创业家的布朗森也表示,商业太空飞行的载运喷射机,也将作为发射小型卫星的空中作业平台。他发表“发射器一号”(LauncherOne),这是维京银河公司乘客次轨道太空飞行服务的卫星发射业务。

他说:“我相信,这个新载具将为卫星工业带来期待已久的革新,并瓦解现有的标准和限制,正如太空船二号带给人类太空旅行和太空科学研究的影响一样。”

目前总共已有529名旅客向维京银河公司报名搭乘太空船二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