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宪法法院 举行纾困听证会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讯】德国宪法法院周二(11号)针对上个月在德国议会快速通过的欧洲稳定机制(ESM)和财政新约的合法性申诉召开听证会,但尚未作出任何裁定。德国财长萧伯乐表示,宪法法院不应该阻拦法案通过,欧洲必须尽快度过危机。

当天听证会后,法官尚未做出最终裁定。财政部长萧伯乐表示,希望法官们尽快做出裁定。如果宪法法院阻挡,或是使欧洲稳定机制不能及时生效,将会有严重后果,不只影响到欧元地区的稳定,甚至加重危机。

德国财政部长萧伯乐(Wolfgang Schaeuble):“我们的辩论很激烈,意见有正有反。这是个严肃且客观的听证会。德国政府很确定,欧盟财政协定不违宪,我们很确定结果将如何。宪法法院会根据他们的责任做出决定。”

德国国会已在6月29日,以绝对多数,通过欧盟财政协定及欧洲稳定机制。不过由于上万名民众连署,请总统暂缓签署,并且要求联邦宪法法院发布临时禁令,使得原本在德国总统高克签署后即可上路的欧洲纾困基金动弹不得。

联名提告的政界及学界人士认为,法案在国会快速通过,未能让国会议员充份辩论,政府方面也没有让议员们对于问题的重要性和后果有深入的了解。
 
反对德国进一步涉入纾困的德国民众,主要是担心德国的经济会被拖累。认为如果德国需要负担更多纾困基金,甚至没有必要继续致力维护欧元区完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