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座遭指涉断料 法部行政调查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蔡沛琪、刘世怡台北11日电)法务部今天表示,壹周刊报导指雄检主任检察官王启明卷入林益世案,廉政署初步调查结果“没问题”;为求慎重,部长曾勇夫指示台湾高检署对王启明行政调查。

名嘴胡忠信日前在电视节目爆料,表示有“主任检察官”涉入林益世案;壹周刊今天报导指王启明卷入林益世案,指示高雄市政府环保局发函中钢等钢铁公司,停止供料给索贿案检举人地勇公司负责人陈启祥。

不过高雄市环保局今天对外说明,由于地勇污染环境严重且开罚无用,环保局依规定对地勇执行“源头管制”,通知上游停止对地勇供料,相关决策没有政治力或外力干预。

法务部表示,日前已请廉政署深入调查,初步调查结果“没问题”。曾勇夫上午再指示高检署对王启明行政调查。

高检署检察长颜大和指出,经他初步了解,这件事未涉及刑事犯罪,高检署已要求由高雄高分检,督导高雄地检署对此事的内部行政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