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勇断料 高市政风处查决策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王淑芬高雄11日电)地勇公司堆置脱硫渣污染环境,高雄市政府政风处今天表示,高市环保局先对地勇断料,后来又将断料公文作废,决策未尽周延。市长陈菊说,已要求政风处全力调查。

前行政院秘书长林益世收贿案,有名嘴与媒体牵扯出地勇遭断料,疑有高雄地检署主任检察官介入施压等案外案。不过高雄市环保局今天对外说明,由于地勇污染环境严重且开罚无用,环保局依规定对地勇执行“源头管制”,通知上游停止对地勇供料,相关决策没有政治力或外力干预。

环保局表示,实施断料后,地勇承诺提出清理计划书,环保局基于地勇公司有积极清理的诚意,行政目的已达成,才将停止供料的公文作废。

不过,市府政风处主任秘书李慈光受访表示,政风处认为环保局的作法转变太快,确实“未尽周延”,目前还在比对其它资料,调查是否有疏失。

陈菊表示,市府在第一时间已要求环保局整理出大事记,并要政风处依法调查,市府的立场很清楚,就是全力配合调查,绝不包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