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强制引产冯建梅获赔7万 律师:不够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大陆陕西安康妇女冯建梅怀孕7个月被强制引产事件,当局向冯建梅及其家人提供了7万元人民币的赔偿。冯建梅及其家人的律师张凯表示,这个赔偿是不够的。

大陆《财新网》报导,7月10日下午6时许,陕西镇坪强制引产事件当事人获7.06万元补偿。当事人冯建梅的丈夫邓吉元表示,这7.06万元包括一次性补助2万元、误工费和住宿费等。

报导说,邓吉元和妹妹邓吉彩表示,对这一结果并不太满意,但因此事折腾太久,“太累了”,决定就此终结。目前,邓吉元的母亲身患癌症,现在南京住院。据说,邓母强烈要求邓吉元与政府和解,以恢复正常生活。

BBC报导,中国官媒新华社援引当地官员的话说,签署这个协议意味着当事双方将不再提出任何同这一事件相关的问题。

冯建梅及其家人的律师张凯在接受BBC中文网采访时表示,这个赔偿是不够的,这个赔偿不足以弥补冯建梅和她的家人蒙受的精神痛苦。

但是他说,这只是他的个人意见。既然双方已经达成协议,他作为代理律师将不会采取进一步的法律行动。

今年6月,23岁的冯建梅怀孕第二胎7个月,由于交付不起罚款而被当地计划生育机构的官员拖到医院强制堕胎。她躺在病床上和死去的胎儿在一起的照片在全世界广泛传播,在中国内外引起巨大反响。

《美国之音》报导,日前,美国国会众议院一个委员会举行听证,谈论中国一胎化政策的现状,以及美国应该为制止一胎化采取什么行动。

主持听证的外交委员会人权小组委员会主席史密斯议员说,冯建梅事件引起了国际关注,虽然中国的政策并没有改变:“但是它告诉我们这个政策终于受到了人们的审视,终于被揭露它对妇女和婴儿所做的一切。这是一个绝无仅有的耻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