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丽水世博会 重新诠释海洋的价值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韩国丽水世博会已开幕50余天。到目前为止,已有超过300万名观众造访丽水。最近,更有来自世界各国的各界高层人士连续到访,因而备受关注。丽水世博会能够获得如此成功的秘诀,就在于将举办世博的构思,定位于“重新诠释海洋的价值”。

这就是在海滨举办的丽水世博会

与历代世博会不同,丽水世博会首次以“海洋”作为主题。并把着眼点放在“海洋蕴含着解决资源枯竭和环境污染的无限可能性。同时,还是一种替代资源”。

丽水市是一座港口城市,能够举办这次世博会的原因,是这里具备的最佳自然条件,非常适合与海外和各国海洋产业进行交流。

因为世博会在海岸边举办,所以您也可以乘船前来参观。

2012丽水世界博览会组织委员会海外市场营销1组科长赵东旭:“(丽水世界博览会组织委员会)以海洋为主题举办的世博会,所以准备了大型国际游轮。目前有2千人乘船来参观,预计以后将达到1万人。”

为迎合世博会的主题,韩国地方自治体也布置了海洋展览馆来参加。

京畿道正在筹划各种海洋观光产业,他们展示的是盛载着西海岸美丽风光的动人视频。

京畿观光公社宣传产业组次长Myung-jin Na:“京畿道西海岸的美丽在于日落。曾拍摄京畿道美景的金昌满导演,称赞京畿道为‘金色的海洋’。”

在展示场的一边,干脆将弹涂鱼,三齿厚蟹、章鱼、沙蚕等生活在海边泥滩里的各种生物,原封不动的搬了过来。

海边泥滩又被誉为“生态界的宝库”。由于人们日益重视环境,它的价值也随之日渐升高。

全罗南道丽水世博会支援团权汉:“我们全罗南道馆,在展位里为您原封不动地搬来了天赐的自然环境——海边泥滩。”

大海被誉为“可以解决人类未来环境问题的备选方案”。

通过举办本次世博会,大海的重要地位比任何时候都更为突出。

新唐人记者朴右暎、尹海根韩国丽水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