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选纳党员投票 谢长廷支持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苏龙麒台北11日电)民主进步党中央常务委员蔡同荣今天表示,他已提案到15日举行的民进党全国党员代表大会,要求公职人员党内初选应纳入党员投票;前行政院长谢长廷说,他支持初选纳党员投票。

蔡同荣下午出席民进党中常会后,接受媒体询问时表示,如果民进党继续使用全民调,没纳入党员投票,加入民进党有什么意义?这样的做法也会引起党员对党的疏离感,对民进党的基层组织产生影响。

他说,前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这次参选总统,也感受到基层组织不强。初选没纳入党员投票,党员会有疏离感,也不会尽全力顾基层选票。

谢长廷受访时表示,政党精神是个别意识的集体整合与表达,党员投票及认同很重要。民进党的提名条例本来就有党员投票比例,过去有几次以决议暂时冻结党员投票,但冻结时间不能太久,否则可能违背党内相关规范。

媒体追问,外界认为党员投票对走中间路线的候选人较吃亏;他说,目前民进党员与社会民众有相当大的重叠,这样的现象与早期已经不同。大规模选举时,党员投票与民调结果其实都相当接近,表示党员跟社会没有很大落差。

此外,蔡同荣也提出恢复设立乡镇市区党部提案,民进党发言人林俊宪表示,相关提案已列入全代会议程,届时会充分讨论,再做最后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