蛀牙再见 新化学物号称可杀菌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中央社台北11日电)研究人员研制新的化学物,号称能杜绝蛀牙,可望让人永远不必为这个口腔问题看牙医。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线上版报导,这种分子称为“Keep 32”,意思是希望保有人的32颗牙齿健康。

智利牙医师研制的这种化学物,号称能在短短60秒的测试中消灭会造成蛀牙的所有细菌。这种化学物可添加到任何现有的口腔保健产品,把牙膏、漱口水和口香糖变成“超级清洁队”,摆脱蛀牙的根本成因。

这个化学物专门对付“转糖链球菌”,这种细菌会把口腔中的糖转换成乳酸,乳酸进而会侵蚀牙齿的珐琅质。Keep 32先发制人消除这类细菌,杜绝牙齿受损。

使用含有这个化学物的产品,护牙效果可维持数小时。

研究人员实验7年,目前准备进入人体临床试验阶段。

耶鲁大学(Yale University)研究人员柯多巴(Jose Cordoba)和智利大学(University of Chile)的艾斯图迪洛(Erich Astudillo)表示,相关产品可望在14个月至18个月内上市。

这种化学物甚至可添加到食品中,让人在吃东西的同时阻止细菌损坏牙齿。

研究人员希望把专利授权给类似宝碱公司(P&G)等化工业巨擘。他们表示:“我们目前正与5家对我们的研究项目或购买专利有兴趣的业者洽谈。”(译者:中央社卢映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