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兰德会卡麦隆 一笑泯恩仇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中央社伦敦10日综合外电报导)法国总统欧兰德今天首度以国家元首身份出访伦敦,受到英相卡麦隆隆重欢迎。欧兰德笑称欣赏英式幽默,对先前的不睦一笑置之,并宣称两人在外交政策上达成诸多共识。

卡麦隆(David Cameron)上个月在G20峰会说,他会“铺红毯”欢迎想逃离高税率的法国居民,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被问及此事时揶揄了“英式幽默”一番。

欧兰德在英国首相官邸唐宁街10号和卡麦隆举办联合记者会,他说:“我完全不觉得受到冒犯。我欣赏幽默,特别是英式幽默。”

“我很高兴未来几个月、未来几年会有更多红毯,我不认为这会对资本流动或两国关系带来任何副作用。”

卡麦隆整场记者会都笑容满面、态度殷勤,他说:“讲到红毯,今天有1条,专属欧兰德。”卡麦隆先前发言让巴黎政府高层不悦,部分部长甚至以“那条红地毯”代称卡麦隆。

卡麦隆政府以高规格接待欧兰德,沿途部署黑高帽红服礼兵,军乐队演奏法国国歌马赛进行曲表示欢迎。

这些礼数与欧兰德2月造访伦敦时受到的待遇形成强烈对比。欧兰德当时代表在野社会党角逐法国总统,卡麦隆拒绝接见他,欧兰德转与英国反对派工党领袖米勒班(Ed Miliband)见面。

欧兰德今天秉持和解精神,对卡麦隆笑着说:“政治有一套规则,我完全理解。”

欧兰德与卡麦隆强调两人在外交政策上的共识,淡化先前对经济政策与税务方面的争论。

两人也试图遮掩对欧元区看法的分歧。卡麦隆一再要求欧元区处理债务危机,惹恼许多欧元区人士。

欧兰德说:“欧洲有不同的步调,从欧盟各取所需。”

卡麦隆希望看见英法能有更多合作,并说:“我们总会有不同意见,但我们今天发现很多共同点。”

“我们都希望欧洲成长,都希望在叙利亚、利比亚、伊朗等世界议题上展现勇气,都希望看到双方政府与人民合作,所以我非常高兴我们能建立密切关系。”

欧兰德访英1天行程,也在温莎城堡(Windsor Castle)与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会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