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奇朝鲜唱跳 迪士尼:没授权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中央社洛杉矶10日法新电)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核子计划引发全球关注,现在这位年轻独裁者又公然挑战美国最红出口产品米老鼠的老板-迪士尼

迪士尼卡通人物在金正恩和数名高阶将领面前粉墨登场。迪士尼公司(Disney)今天表示,这些迪士尼招牌角色在朝鲜舞台亮相,并未经过授权。

米奇、米妮、小熊维尼等知名卡通人物风靡北韩后,迪士尼发言人表示:“迪士尼公司没有准许或授权朝鲜使用这些角色。”

美国为孤僻集权朝鲜的宿敌,但这场表演罕见地由美国卡通人物担纲演出,数名年轻女音乐家还身穿黑色短洋装。

华府国务院也表示关切。国务院发言人范特瑞尔(Patrick Ventrell)说,朝鲜“必须符合国际义务,遵守财产权”。

他说:“我们对美国创新与产品非常自豪,希望他们受到自由和公平的对待,并从创意获得适当报酬。”

但范特瑞尔也指出,华府与平壤当局不存在双边关系。(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