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优山美地水资源引争议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位于加州中部的优山美地国家公园蕴含着丰富的水资源,其中的贺氏谷水库兴建几 十年来,为旧金山及周边城市供水。如何节约用水、改善供水系统、保护峡谷环境,一直是一个有争议的话题。日前,旧金山“节约用水和优山美地恢复活动倡议”虽然征集到15,800个签名,却遭到“市民可靠水及健康环境”组织的反对

周一,在市政厅前“优山美地恢复活动”成员举行新闻发布会。

优山美地恢复活动总监乔恩•高苓格(Jon Golinger):“我们的目地是让旧金山更有效的筹划未来,我们州的供水系统是全国最差的之一,所以我们的倡议是要使之达到二十一世纪的标准,开始恢复供水系统给优山美地造成的已有损失,在过去的一百年里。”

这项供水系统改善计划包括:继续把托伦恩河作为旧金山湾区的主要水源,查明开发地下水和水循环的成本,改善湾区水质量,降低湾区废水污染等,预计费用达8百万。

不过,这项计划没有得到市政方面的支持。

优山美地恢复活动总监乔恩•高苓格(Jon Golinger):“我们去了旧金山公用委员会,要求他们开听证会,关于保护贺氏谷,可是他们拒绝了。他们甚至不愿意花一小时来聼取、考虑正反两面的意见,关于这个巨大的美国财富,使她复苏。所以我们不得不直接去找选民。”

在过去三个月里,活动志愿者征集到15,800个公众签名,这次提交给选举办公室,一个月的复查时间之后,将确定是否有资格写入十一月的总统选票。

可是这项活动遭到“市民可靠水及健康环境”的强烈反对。

“市民可靠水及健康环境”发言人P. J. 约翰逊(P. J. Johnston):“谁会花1亿美元去限制新鲜水的供应,不是提高,不是创造,而是限制新鲜水的供应。这是狂想,他们想花8百万美元来规划这件事。”

约翰逊表示,市长李孟贤和其他市议会成员也反对这项计划。对此,乔恩•高苓格回应:“我想他们有很多害怕,很多忽视,如果你读了倡议书,那是一个非常合乎情理的第一步,它就是要求旧金山做出计划,然后把它再交还给选民,四年后再作出决定,这是很合理的。”

乔恩•高苓格表示,为了旧金山的未来,他们将继续推动该计划。

新唐人记者易闻、安琪旧金山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