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污部分无罪 以前总理喊公平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讯】(中央社耶路撒冷10日法新电)各方密切关注的以色列前总理欧麦特(Ehud Olmert)贪污案,耶路撒冷地方法院今天判决其中1项罪名有罪,但另外两项无罪。欧麦特赞扬这项判决符合公平正义。

欧麦特在法庭外告诉记者:“我没有贪污,我没有收钱,没有收红包,他们想归咎于我的事情全部都是子虚乌有。”

法官判决欧麦特有罪的那项罪名“背信”比较轻,理由是欧麦特担任总理期间,给当时的同僚好处。这项判决可能危及欧麦特的政治前途。

但欧麦特另外被控2项比较严重的贪污,法院判决无罪,被视为欧麦特胜利。这2项罪名指控欧麦特收受红包且多次浮报海外旅行费用。其中1项指控迫使欧麦特2008年辞职。

3位承审法官在判决书中写道:“我们一致决定,判决被告犯下背信这项重罪。”

欧麦特还得面对第2项审判,他被控耶路撒冷市长任内收受贿赂,让市区内某大型住宅区兴建计划顺利进行。(译者:中央社何世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