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GO中国分店 遭房东断水断电涨租金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讯】台湾百货业者龙头,太平洋SOGO百货,在中国大陆大连分店,遭到当地房东一再以各种刁难手法逼退。SOGO百货董事长黄晴雯10号召开记者会,指控当地房东践踏合约,蓄意断水、断电,甚至多次调高房租,意图逼退SOGO放弃经营,11年来同样的手法不断上演,严重影响公司营运。

SOGO百货高层一字排开,召开记者会控诉在中国大陆投资,遭遇纠纷却只能一再隐忍。因为在大连的分店,虽然与房东签了合约,不过房东不仅没有履行合约,确实管理场地设备,还恶意断水、断电,甚至将租金翻倍调涨。

SOGO百货行政总经理杜金森:“由1500多万,调高到3900多万,调高不打紧 他说干脆你退出好了,他用种种不合法 不合理 甚至要断水停电。”

SOGO百货律师杨政宪:“房东从外面调了保安,客人要进去商场购物却进不去,那你这样子久了 客人就不上门了。”

拿出2007年当时大连分店房东,不仅锁住大门阻挠客人进入卖场,甚至还雇用不明人士,占据办公室恐吓业者,意图逼退SOGO,拿回场地自行经营。SOGO无奈只好多次配合增加房租,甚至连百货1楼都同意归还业者,不过直到最近房东又再次故技重施。

SOGO百货行政总经理杜金森:“在11年之中用比较白的话,我们真的是割地赔款,割地、赔款、赔款再赔款。”

SOGO百货营业总经理李光荣:“像新光像远东,这么大的集团在中国大陆的投资,都碰到这样的问题的话,其实相对来讲一些中小企业其实它们的际遇,可能比我们还糟糕。”

SOGO寻求地方政府协助,但只得到商业纠纷不介入的回应,而通报海基、海协会,当局也只是找来两边代表,要求和解。

SOGO百货董事长黄晴雯:“如果说诉诸法律,要那么长的时间,当地台商早就因为没有办法做生意,消费者员工的各种权益,都已经受到损害,在未来两岸投资保障协定里面,我们希望特别针对这样的状况,要订定紧急救济条款。”

SOGO高层将希望寄托于两岸投保协议,只是连法律途径都无法保障业者权益,究竟投保协议又能发挥多少作用,恐怕是所有投资中国台商的疑虑。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