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刑事法庭判处卢班加14年徒刑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讯】国际刑事法庭星期二判处刚果前军阀卢班加(Thomas Lubanga Dyilo)因绑架15岁以下儿童参战,入狱14年。这项判决,对于国际刑事法庭来说,是一项重大进展。受害者代表对迟来的正义表示欢迎,并希望下一步能推动受害者的赔偿。

51岁的前军阀卢班加是在今年3月被裁定犯下战争罪行,特别是在2002至03年绑架未满15岁的儿童参与内战。

在审判过程中检方表示,年轻的女孩被充当性奴隶,而男童则被训练成打仗的工具。

国际刑事法庭星期二对卢班加作出判决。

国际刑事法庭审判长阿德里安•富尔福德(Adrian Fulford):“法庭在考虑所有因素之后,判处卢班加有期徒刑14年。”

卢班加是国际刑事法庭成立10年来 ,首次被定罪和判监的人,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法庭外,卢班加的受害者代表穆兰达(Franck Mulenda)对迟来的正义表示满意,并期待下一步能推动受害者的赔偿。

穆兰达:“是的,我们觉得满意,不过当赔偿问题解决时,我们会更满意。”

1999年到2003年期间刚果民主共和国东部伊图里(Ituri)地区的种族冲突,造成大约6万人丧生。穆兰达认为,赔偿问题非常主要,他们将在未来的会议上讨论。

新唐人记者陈新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