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密特:陆网路防火长城将倒下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讯】(中央社台北10日电)网路搜寻引擎巨擘Google董事长施密特(Eric Schmidt)表示,网际网路的力量无远弗届,加上民众对资讯的需求如饥似渴,中国大陆的防火长城(Great Firewall)有朝一日终将倒下

网路社运人士季尔莫(John Gilmore)1993年曾说过:“网路视审查为障碍,且会设法避开审查。”科技网站CNET表示,过了将近20年后,大陆仍在构筑网路壁垒,设法限制资讯在境内流通。

施密特预测,大陆虽持续不断限制资讯流通,防火长城终将倒塌;届时,大陆的政治及社会将大步走向开放。

施密特说:“我认为审查终将败下阵来。”

施密特上周在2012年“亚斯本意见论坛”(Aspen Ideas Festival)上,接受“外交政策”(Foreign Policy)杂志旗下部落格The Cable访谈时,发表这番言论。

他说:“中国是唯一积极从事审查的政府。他们觉得这没有什么问题。”

施密特预测,技术会不断演进,加上民众对资讯及自由的需求如饥似渴,大陆的防火长城终将崩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