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婚纱医美 青年返乡卖烤鸡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10日电)30岁初头的苏静怡,做过电子业、婚纱店、医学美容等工作,现在则返回彰化老家卖烤鸡,希望借重自己丰富的行销经验,将家族事业扩展到全国。

苏静怡参加行政院青年辅导委员会举办的“青年创业训练暨商品行销计划”,学习品牌行销和包装知识,今天在台北站前地下街举办成果发表会,将家传30余年的烤鸡介绍给社会大众。

苏静怡的父母在彰化北斗大市场卖烤鸡,坚持传统的做法、不添加防腐剂,在乡里间享有名气。苏静怡从小在烤鸡香味中长大,16岁开始闯荡社会,先后在电子制造业从事人力资源工作,经营过海外婚纱拍摄,也在医学美容业服务过,练就一身行销的好本领。

一次,苏静怡带家里的烤鸡给朋友吃,没想到大家吃了赞不绝口,直说这么棒的东西,一定要跟更多的人分享,让她燃起了创业的念头。而父母亲也日渐年迈,逐渐将家族事业交棒给弟弟和弟媳,苏静怡也返乡帮忙,包办接单、通路、包装行销等工作。

苏静怡说,不论是婚纱、医美,还是烤鸡,除了品质好之外,也都是和“人”互动的行业,要多和人打交道,才能把商品卖出去。

苏静怡说,她们家的烤鸡有一定名声,但因为坚持不添加防腐剂,耐不住长途运输,她苦思不出解决方式,直到参与青辅会的创业育成班,学习到熟食冷冻、包装的技巧,了解如何挑选合适的包装材质,既能保持新鲜,又不会压坏烤鸡的外型。

现在苏静怡已准备万全,打算将透过中央厨房的方式,扩大烤鸡市场。她的母亲洪彩霞说,现在景气不好,以前过年过节时,可以3天3夜不睡觉,卖出2000多只烤鸡,现在已经没有这样的荣景,是时候拓展生意版图了。

洪彩霞说,他们不怕赔钱,因为烤鸡味道一级棒,又有儿子、女儿来协助,一定能将烤鸡的香味,飘向全台各地。

青辅会今年6月起推出“青年创业聚宝图”网路平台,整合各部会提供的创业服务,助青年一臂之力,相关资讯可参考青辅会网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