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雷诺喂球 师徒联手夺冠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宏翰台北10日电)前中华职棒兄弟象队游击手葛雷诺(Sandy Guerrero),今天在美国职棒全垒打大赛中担任喂球投手,助“小王子”菲尔德(Prince Fielder)拿下第2座全垒打大赛的冠军奖杯。

葛雷诺在1993年加入中华职棒兄弟象队,连续2年帮助象队拿下冠军;当年镇守游击大关,深受球迷欢迎,连续4年获选明星赛先发球员,拿下年度金手套、最佳9人;1997年转战台湾大联盟声宝太阳队,以3成61的打击率拿下打击王。

离开台湾后,葛雷诺在墨西哥联盟、独立联盟发展,并从2003年起展开教练生涯,在密尔瓦基酿酒人队小联盟担任打击教练,也是在此时与菲尔德有了师徒的缘分。

菲尔德是酿酒人队小联盟培养的强力左打,2004年在小联盟2A的打击教练就是葛雷诺,当年他打出23支全垒打、打击率2成72,隔年首度升上大联盟。

也因为有了这段师徒的关系,2009年菲尔德参加全垒打大赛拿下首次冠军,就是由葛雷诺喂球;今年菲尔德转战底特律老虎,而葛雷诺则是酿酒人小联盟系统的打击总协调,两人再次搭档,菲尔德说,葛雷诺的喂球让他打得很舒服。

菲尔德说:“在全垒打大赛上,你会希望喂球投手是你熟悉的人,因为这不是一件简单的事。”

师徒联手果然默契十足,菲尔德今天3轮共敲出28支全垒打,拿下生涯第2座冠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