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款战有拼 罗姆尼连两月胜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讯】(中央社华盛顿9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共和党今天说,总统参选人罗姆尼6月募款额高达1.06亿美元,连两月胜欧巴马,不仅创阵营单月新高,争取欧巴马基本盘草根选民的努力也小有斩获,双方差距正逐渐缩小。

共和党表示,罗姆尼(Mitt Romney)与共和党全国委员会(Republican National Committee)现在手上有1亿6000万美元现金。

而4年前对决共和党候选人马侃(John McCain)时,吸金创历史新高的欧巴马阵营,5月份募得6000万美元,6月份募款额7100万美元虽是欧巴马今年新高,但仍比罗姆尼阵营少3500万美元,连续第2个月不敌。

罗姆尼募款额创纪录,又一次显示其团队正加紧募款,希望抹消连任者通常拥有的资金优势。至今罗姆尼与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已至少募得3亿8900万美元,虽然还低于欧巴马阵营的5亿1200万美元,但差距逐日缩小,且罗姆尼阵营募款速度也比民主党来得快,对目前各项民调差距都仅有微幅领先的欧巴马带来警讯。

共和党公布让人印象深刻的6月募款数字之后,民主党阵营立刻以此为募款主诉求。欧巴马阵营总干事哈伯萧(Ann Marie Habershaw)在主旨为“这样下去我们会输”的电邮中恳求募款人:“不是开玩笑的,如果在募款战跟对手太接近,11月要胜出就困难很多。”

哈伯萧指出,1亿600万美元甚至不包括支持罗姆尼的“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Super PAC)所募款项。

独立的“超级政治行动委员会”可接受的单笔募款额并无上限,虽然无法直接资助竞选团队,但却是罗姆尼阵营除大额捐款人之外,募款额大跃进的主因之一。

罗姆尼6月募款额创2012年总统大选至今的单月纪录,其中近8成来自大额捐款人,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被视为欧巴马基本盘的草根募款人也有增长。共和党阵营认为,6月份的募款额显示罗姆尼气势正旺,着力吸引草根选民、争取小额募款人的努力也看到了些许成果。

罗姆尼阵营财务长齐维克(Spencer Zwick)说:“本月的募款额说明选民希望华盛顿走向改变。”共和党全国委员会发言人史派瑟(Seam Spicer)则是在电邮中自吹自擂:“上月共和党阵营募得较多款项,他们说这是只有一次的侥幸,不过同样的情况又发生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