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要求卖馒头须办证 网友:够变态!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马宁综合报导)对于甘肃的百姓来讲,馒头是天天吃的主食。去年甘肃省对馒头签发了红头文件“加工油条、卖个馒头要办行政许可证”,引发了社会争议,历时一年的时间,该“红头文件”虽然被省政府法制办叫停,但网友还是认为该文件够变态,千方百计的压榨剥削劳动人民。

大陆媒体报导,去年4月1日,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启动实施“食品加工小作坊许可证管理制度”,并在有关“红头文件”中明确表示,“要对商场、超市、零售商店和摊点以外,同时具有固定加工场所和固定工艺流程、传统低风险的小作坊和食品摊贩实施加工许可管理”。

有报导质疑,加工油条、卖个馒头也要办行政许可证,也要办行政许可证,如此行政许可是否过多、过滥?类似的“馒头许可”究竟是加强监管还是以“证”代管?

该“暂行办法”曾引发了社会争议,实施一年来仅有500多家小作坊申领了行政许可证,这与遍布街头巷尾的各种食品加工小作坊相比,形成了鲜明反差。

该办在6月18日的审查意见中指出,“暂行办法”应在30日内予以修改或废止停止执行。

一些网友们则认为该文件够变态的千方百计的压榨剥削劳动人民

QQ网虫:不知道什么时候拉尿也会要许可证不。有许可证就能做卫生的?关键还是平时多去看看。天天坐空调房你发什么许可?

言亦:够变态的!

奋斗老兵:大多数的红头文件就如狗屎一样臭不可闻!

手机用户:千方百计的压榨剥削劳动人民。(这些手段让和珅都感到羞愧)

long28652865:审批目的是收钱,不是在于管理,所以毒食品越来越多,国内很多审批就像交过路费一样,……留下买路钱!

螺旋迷宫:我总觉得,头顶上有群猪在为我们定规矩。

audrey777:建议立刻免除甘肃所以涉及此荒唐规定的官员的职责!!如此当官,明显就是渎职!

手机用户:甘肃省就是特别,这就全国倒数第一的特点,工资水平上不去,条条框框特别多,唉,落后的悲哀。

10多年前的郑州馒头办公室

网友张一先感叹道:想起了10多年前的郑州馒头办公室。异曲同工啊!

《南方网》在2001年曾报导,郑州市“馒头办”从各区“馒头办”收回了办理馒头生产许可证的权力。根据《郑州市馒头生产销售暂行管理办法》,郑州市“馒头办”大规模整顿验收全市馒头生产厂点。整顿中发现,不少被市“馒头办”认定为非法的馒头厂点都是们是给区“馒头办”交过钱的,用的还是区里指定的面粉。

报导还称,“馒头办”的设置和运作,说明郑州市的馒头生产实行的是审批制,是典型的政府管制。这说明,由于政府过度管制造成的权力寻租利益,已经使某些政府部门成了小集团、小地方、小部门利益的代言人,完全丧失了维持市场公正的功能,充分显示了政府过度管制的恶性后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