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争取企业在台举办国际会议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讯】(中央社记者林琳柏林9日专电)台湾积极推动会展产业发展,争取企业在台湾举办国际会议。“台湾会展跃升计划划专案经理詹雅琪7日在法兰克福向旅德台商说明计划细节,获得出席台商广泛回响。

台湾经济研究院自2009年起负责执行经济部国际贸易局推动的“台湾会展跃升计划”,宣传中华民国政府对国际会议来台举办所提供的资源与行政协助。

德国台商会总会长兼德中台商会会长陶德华,7日晚间邀集台商参加专案经理詹雅琪的说明会。

詹雅琪表示,国贸局为协助在海外的台商企业回国举办会议,提供许多优惠措施。

有关申请奖助的细节办法,她以明年的会展计划为例说明,如果台商计划在明年Computex国际电脑展期间邀集全球客户在台北开会,今年10月以前可透过国内相关公协会向会展办公室提出申请,或与驻外经贸单位联系,取得必要资讯。申请获得核准后,台商回国举办国际会议可获得最高新台币280万元补助。

中华民国驻德代表处法兰克福办事处商务组表示,除了旅外台商,跨国企业如有兴趣在台湾举办国际会议、区域年会或是相关促销活动,在今年10月以前可与驻外经贸单位联系,透过国内相关公协会向会展办公室提出申请,或是直接向“争取国际会议在台举办计划”窗口联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