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脱共党爱国会 上海辅理主教获赞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讯】上海教区助理主教马达钦上周六在中共天主教爱国会为他举行祝圣礼时,突然宣布不再担任爱国会的职务。马达钦之后就与外界失去联络。有神父赞誉马达钦勇敢脱离共产党管控的爱国会,是为大陆教友们做出一个好的表率。

天主教上海教区周六在徐家汇圣依纳爵主教座堂,为马达钦举行助理主教的祝圣礼,有逾千教友及宗教局的官员出席。

马达钦本来是中共官方上海爱国会副主任,以及中共天主教爱国会的常务委员,不过他在祝圣礼上致词时指,自己是教宗任命的辅理主教,不再担任中共官方天主教爱国会的职务。据知马达钦当选当晚一度和外界失去了联络。

关注内地教会的香港天主教神父林瑞琪博士对马的处境非常关注,批评中共当局过激的反应,令人愤怒。

天主教圣神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林瑞琪神父:“政府有那么大的反应,不知怎样隔离和外界断绝了联系,这个这么专横的公开的行动,这个相当令人觉得愤怒,也都引起全世界的注意。任何一个公民去参加一个团体或者不参加一个团体,退出这个团体,本身是一件很普通的事来的。”

他赞赏马达钦勇敢脱离共产党管制的爱国会,对大陆教友们做出一个好的表率。

天主教圣神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林瑞琪神父:“非常之勇敢,做了一件简单和明确的事,会帮助教友更加勇敢,我期望这件事会快些解决,马主教会得到释放,对其他人来讲是很有用的一个示范,让他们能够勇敢面对爱国会的问题。”

现年四十多岁的马达钦是上海人,去年底获委任为副主教,今年五月当选内地官方认可的上海教区助理主教。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