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大前抗议风潮起 千余公安局长急进京轮训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美华综合报导)中共十八大前,大陆不断传来民众大规模抗议浪潮。最近,传来千余公安局长急进北京轮训,对外声称提高一线执法能力、维护地方稳定。外界认为,中共急召公安局长进京,真正的目的还是为了维护独裁专政。

据《新京报》报导,6月26日至7月31日,中共将分3期​​对2010年以来,新任1400名市县两级新任公安局长集中轮训。本次培训课题包含所谓的稳定形势分析,群体性事件处置等。

报导说,这是继2009、2010年来,又一次针对全大陆新任公安局长的培训。这次主要授课者包括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公安部副部长黄明、广东省委副书记朱明国、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赵秉志等人。

一名公安部人事训练局负责人称,“这一系列培训,在中共公安史上是史无前例的。”

拒污染 什邡怒吼 90后成主力

四川大地震重灾区之一什邡,由于市政府不顾当地民众反对,坚决兴建高污染的“钼铜综合加工厂”;7月1号晚上,数百个中学生率先前往什邡市委门口请愿,他们无畏学校以开除学籍恐吓,第二天继续上街抗议,父母们跟进,示威者多达数万人,官方动用武力驱散还发射具有杀伤力的震爆弹,打伤炸伤了无数人,这使得许多被禁声的媒体记者化身网民,披露官方粗暴行径!

2号上午,什邡市大批学生及民众拉起〝拯救什邡,全城团结〞的布条冒雨上街游行,并高喊〝保护什邡环境、还我美丽家园〞,愤怒的人群还摘下中共甚邡市委会的招牌,踩在脚底。他们要求停建钼铜厂,要求市委书记李成金滚出什邡。

官方派出近千全副武装的特警武力镇压,特警们拿着警棍追打民众,并对人群发射催泪弹及震爆弹,一时烟硝弥漫;很多人被打得头破血流,也有许多人被炸得皮开肉绽,受伤的民众男女老少都有甚至还有婴儿;学生则以砖头、石块、矿泉水瓶等杂物还击。

有民众透露,冲突中有两个学生死亡、20多人被抓、伤者无数,不过,官方否认死亡一说;大批民众3号继续涌上街头抗议,周边广汉市的学生也前来声援,参与抗议的民众多达3、4万人。

由于讯息不透明,目前什邡事件镇压过程中究竟造成多少死伤?无从得知。

什邡市当局3号下午对外宣称:今后不再建设钼铜项目;4号凌晨则发布消息说,公安机关抓捕的27人,3人刑事拘留,3人行政拘留,其余21人释放。不过,民众不相信政府所做的承诺,有消息说,什邡事件还没有结束。

时势评论员文昭表示,对于这次警察滥用暴力,民意一边倒的不认可,网友人肉搜索那几个施暴的警察,所以这个事情本身对于共产党体制内的人的震摄是非常大的。

因此,分析人士认为,薄熙来事件把中共十八大布局已经打乱了,中共高层的内部严重分裂,重新洗牌更加猛烈,加上最近民众不断抗议,中共非常恐惧,利用公安系统继续维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