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男女闯首相署 男中弹身亡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郭朝河吉隆坡9日专电)马来西亚一对马来男女手持两把武士刀硬闯布特拉加亚(Putrajaya)首相署,并破坏许多政府官员座车镜子,警察尝试劝说他们投降不果,连开3枪,导致这名男子身亡。

吉隆坡刑事调查主任邱震华的高级助理总监指出,这对男女是于今天下午2时30分前往首相署外,要求驻守的辅警让他们进入首相署会见首相。

不过,两人的要求当场遭拒绝后,竟拿出日本武士刀威胁守卫,继而硬闯首相署。

助理总监表示,辅警在他们闯入后,随即报警;不久警方抵达并劝告当时正击破车镜的这对男女,但他们充耳不闻,结果警方连开3枪。

根据警方资料,这对男女肩膀及手臂分别中弹,由于马来男性伤势较严重,在送入医院后即死亡;而马来女性则仍在医院接受治疗。

警方正在调查他们持械闯首相官邸的动机。而这对男女欲闯入的首相署大厦(Parcel B),内有政府部门包括首相署正副部长办公室、首相署经济策划单位、行政现代化及管理单位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