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赞助奥运被批 官员无奈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9日专电)随着全球肥胖危机加剧,速食连锁店麦当劳继续成为奥运赞助商,遭健康团体抨击。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主席侯格无奈地表示,办奥运很烧钱,为了永续经营,需要有大企业赞助。

麦当劳今年1月与国际奥会签新合约,延续36年来的合作关系,未来8年并将继续成为奥运的赞助商。麦当劳在伦敦奥运公园(Olympic Park)共有4家分店,其中1家规模全球最大,有1500个座位。

另1家饮料公司可口可乐,从1928年起成为奥运赞助商,重新签约后将一直到2020年。

侯格(Jacques Rogge)接受伦敦“金融时报”专访时指出,麦当劳与可口可乐成为奥运赞助商的确受到质疑,“我们对这些公司说,有关日益增加的肥胖问题,你们要如何因应?”。

对此,麦当劳提出较符合健康的菜单,可口可乐也推出零卡路里的饮料,说明他们对公众健康责任的慎重态度。

国际奥会的收入主要来自转播权,过去4年共有39亿美元进账,来自11个全球赞助商的资金则达9亿5700万美元。其中90%以上的收入都提供给各国奥会、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international federations)及主办奥运的筹委会。

4年前,侯格竞选连任时,曾将打击肥胖列为政见之一。他说,国际企业赞助才能确保奥林匹克运动和各国奥运队继续生存,现在许多奥运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面临生死存亡关头,需要财务协助,“我们必须支持并减少各国奥会与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负担,否则我们会有麻烦”。

相关文章
评论